怀栀

亏欠

  私设 会飞的鱼只是霍梅 时间线乱 ooc预警

  祁树礼友情客串

  

  

  十六岁那年,霍梅不小心掉入湖水中,不断挣扎,却不断沉溺。

  绝望之际,是祁树礼救了她。

  

  那之后,他们便有了交集。

  

  她把他当作亲人,却不知他深埋心底的爱,更不知她早已欠下他。

  

  二十三岁那年,霍梅以“会飞的鱼”的身份去见网友,而她的网友“King”正是祁树礼的商业竞争对象——刘云天。

  

  两家公司都在争取与罗氏的合作。

  只不过,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刘云天的赢面大的可不是一点半点,毕竟他与罗氏千金有婚约在身。

  这一点,祁树礼无论如何也比不上。

  

  偶然的一次,他听霍梅提到了刘云天。

  说话时,她眼睛亮晶晶的,眼神中满是对刘云天的崇拜,还夸他人好,又细心又温柔。

  这倒是挺出乎意料的。

  在祁树礼的印象中,刘云天可是个再冰冷不过的人,总是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怎么会像霍梅说的那样呢?

  

  后来,他亲眼见过,才知道刘云天对霍梅的特别。

  不仅仅是感兴趣,是完全藏不住的喜欢。

  

  机会难得,祁树礼不想放手,也不能放手。

  与罗氏的合作,他势在必得。

  

  霍梅那,是个突破口。

  可他……真的舍得吗?

  他不知道。

  

  犹豫之际,刘云天主动找到了他。

  

  “祁总,我可以放弃争取与罗氏的合作,甚至放弃与罗小姐的婚约,但我要霍梅。”刘云天知道祁树礼对霍梅的重要性,虽然凭直觉来说霍梅对祁树礼并不是喜欢,但还是令刘云天嫉妒得发疯,“我要完整的霍梅,只属于我的霍梅。”言外之意,他不希望他们再有任何瓜葛。

  

  不知过了多久,祁树礼才回答。

  一个“好”字比千言万语还要沉重。

  

  “那你们好好谈,我希望她心甘情愿地嫁给我。”刘云天脸上是属于胜利者的笑容。

  这场赌,胜者无论如何都是他。

  

  “刘云天说,他只要你,为了你可以放弃与罗氏合作的机会。”

  “我明白了。”

  霍梅苦笑着:原来,她只是一个筹码。

  

  说来也可笑,这还是祁树礼第一次跟霍梅正式地面对面交谈。

  静静地看着她,他才发现:那个曾经被他救下的女孩已经长大了,美得不可方物。

  

  “祁树礼,我是礼物吗?还是什么小猫小狗?随随便便就可以送给别人。”

  “小梅,我……”

  “这样也好,欠你的,终于可以还给你了。”

  她想过,就是要她的生命,她都会毫不犹豫地奉献出。

  只是没想到,这比夺走她生命狠多了。

  

  最后,祁树礼如愿以偿地获得了那个机会,生命中最重要的女孩却成为了别人的妻子。

  

  新婚之夜,霍梅在拼命掩饰低落的情绪,但还是被刘云天一眼看出,“你就这么讨厌我?”

  “不,我只是——”她只是还没办法完全接受事实,“无论对你还是那个人来说,我都只是一个赌注,对吗?”犹豫再三,她还是问出了她最想问的话。

  

  “你不是赌注,是我一开始就坚定的目标。”刘云天一直都知道,这是场必赢之赌。

  因为祁树礼会犹豫,可他不会。

  他要的,从始至终都只有霍梅一个。

  

  霍梅知道,刘云天是真的很喜欢自己,她也喜欢刘云天。

  这种喜欢和对祁树礼的喜欢不同。

  对祁树礼,更多的是感激、崇拜和敬爱。

  可对刘云天,是完完全全的心动。

  

  霍梅终于忍不住,埋在刘云天怀里哭了起来,“那个人,就这么随随便便把我丢给别人了。”对于霍梅来说,就好像被亲人抛弃了一样。

  刘云天知道她口中的那个人是谁,见她哭得伤心,倍感心疼,“小梅,我不是别人,我只对你一个人好。”

  

  他是个信守承诺的人,这一点霍梅可以证明。

  

  即使工作忙,刘云天也会时不时为霍梅准备小惊喜。

  连云天商城的员工们都说,“刘总结婚之后,还真是和以前不一样了。”

  之前他们就没见他笑过。

  

  虽然说是改变了不少,但刘云天的脾气还是比一般人要大,特别是中午开会的时候,说不定哪个倒霉蛋一不小心就会遭殃。

  这个时候,小赵就会找借口偷偷溜出去给老板娘打电话。

  所以,每次霍梅来“送饭”,时间都卡的刚刚好。

  

  上一秒刘云天还眉头紧皱,一副要吃人的模样,下一秒,看见霍梅在外等候,连嘴角都会控制不住地上扬。

  “OK,会议暂时就到这里,我们休息半个小时。”

  员工们一个接一地往外走,看霍梅的眼神就像在看救星,纷纷点头表示感谢。

  

  霍梅走近,刘云天才开口道:“你又来救他们的?”

  

  “才不是呢,我研究了一道新菜,想给你尝尝。”

  

  “累不累?”他牵住她的手,轻轻一带,把人圈在了怀里。

  

  “别闹,在公司呢。”

  

  “没关系,他们都去吃饭了。而且,我们是合法夫妻。”

  

  (手机忘在会议室不敢拿的小张与朋友躲在角落,不敢说话。)

  

  “好了,你先吃饭,我正好有事要跟你说。”

  

  霍梅把自己的想法全说了出来。

  大概意思就是,她想找份工作,这样生活也能更充实一些。

  

  “正好,我缺个秘书。”

  

  (小赵:那我是什么?)

  

  霍梅确实在商学院读过一段时间,但她实在不敢确认自己是否能胜任这个位置,“当你的秘书?很难吧?”

  

  “不难,时刻在我身边就好了。”

  

  她算看明白了,这才是他的主要目的。

  于是,刘太太解锁了新身份——霍秘书。

  

  本以为一切都会顺利进行,只是没想到,霍梅入职第一天就碰见了罗紫薇。

  

  “你是……云天哥哥的新秘书?”罗紫薇还不知道,站在她面前的“秘书”,就是刘太太本人。

  

  刘云天正好出来,看见罗紫薇,有一丝丝惊讶,便问道:“罗小姐,你怎么在这?”

  

  “云天哥哥。”罗紫薇快速跑了过去,给刘云天了一个大大的拥抱,“我想你们了啊,就回来看看。”

  

  刘云天迅速与她拉开距离,揽住霍梅的肩,“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的妻子——霍梅。”

  

  “是吗?那我该叫你嫂子呀。”

  

  霍梅才不吃这套,挣开刘云天的手,冷冰冰道:“你们要叙旧,我就不在这打扰你们了。”

  说完,她转身就走。

  

  还没等罗紫薇笑出来,刘云天就追了上去,“小梅,你是不是误会了?”

  

  “我误会什么?她不是你的前未婚妻?还是你不是她的云天哥哥?”霍梅知道,刘云天对自己是一心一意的,可她就是别扭,明明,明明她都没叫过他“云天哥哥”!

  “你让我一个人先静一静吧。”

  

  刘云天知道,霍梅只是耍耍小脾气,等晚上回家再哄哄她就好了。

  现在难搞的是罗紫薇。他既不想跟她再扯上什么关系,也不好得罪了罗氏。

  因为取消娃娃亲的事,罗氏已经很忌惮他了。谁知道麻烦刚解决的差不多,又杀出了个罗紫薇,实在是让他头疼。

  

  “罗小姐,我让司机送你回去吧。”

  

  “不用。今天我请大家吃饭,云天哥哥你也要去,可不能推辞啊!”

  

  她还真是,一点余地都不肯留。

  

  “罗小姐,这太麻烦你了。”

  

  “不麻烦,只要你们不嫌我麻烦就好。还有,云天哥哥,你以前可是叫我紫薇的,怎么现在还生分了?”

  

  “还是叫你罗小姐吧,毕竟我已有家室,你和祁先生也快订婚了。”

  

  罗紫薇顿时没了笑容,指甲几乎扎进了肉里。不过没有持续很久,大概三秒钟,脸上就又重新扬起了笑容。

  

  和刘云天一样,云天商城的员工们也不想去吃这顿饭,纷纷抱怨道:“小赵姐,可不可以不去啊?”

  

  “这顿不去,还有下顿、下下顿呢,能次次都不去吗?还不如早点去早结束呢。刘总也不喜欢那位千金,可这不是有罗氏在中间,没办法吗。”

  

  “唉,心疼我们老板娘,刚才走的时候眼眶都是红的。”

  

  “还是心疼心疼你自己吧,老板娘回家有刘总哄,我们这群单身狗,就只能自己安慰自己了!”

  

  一想到今天下午罗紫薇叫刘云天“云天哥哥”,还过去拥抱他,霍梅就好生气、好郁闷。

  她把路晓欧叫到酒吧一起喝酒,自己却没喝几杯就醉了。

  

  另一边,罗紫薇看上去也有点醉了,一直想挽刘云天的手臂。

  不巧的是,两伙人离得很近,出来的时候正好碰见了。

  

  霍梅看罗紫薇站在刘云天身边,终于忍不住,连同下午不爽的情绪一起,彻底爆发。

  

  她先是走到刘云天面前,大喊了一声“骗子!”然后又生气、又委屈地质问道:“你不是有洁癖吗?怎么还让别人碰你?你不是说只对我一个人好吗?怎么还让别人喊你云天哥哥?”

  

  刘云天没有回答,只是上前一步,细心地帮她整理好额前的的碎发。

  

  “你说话呀,骗子!”

  

  “对不起,是我的错,我保证以后不会再让这种情况发生。”

  随后,把人圈进了怀里。

  

  “我才不要原谅你。不要!不要!”她自以为用力地打了他两下,却没想到他根本不为所动,还将她一把抱了起来。

  

  “不好意思,我先带我太太回去了,各位路上注意安全。”

  

  云天商城的员工们被这种大场面震慑住了,也不知道哪里来的默契,竟然齐刷刷地说了一声“老板老板娘慢走!”把罗紫薇脸都气绿了。

  

  /八卦群

  “总裁夫人吃醋撒娇,有无人想看?”

  “总裁温柔哄夫人,有无人想看?”

  “我怎么没想到录视频!”

  “?”

  “?”

  “!”

  “!”

  “!”

  “/视频”

  “咱们内部人员看看就好,别外传哈。”

  “啊啊啊抱了抱了,还说对不起了!”

  “刘总道歉的样子好真诚!”

  “老板娘也太好看了!”

  ……

  

  刘云天抱了霍梅一路,她也不安分了一路,在他怀里动来动去,回到家还在喃喃自语,“你和那个人一样,都是骗子。”

  怎么会呢?怎么会说只对她一个人好,就只对她一个人好呢?她才不信。

  

  “我是真心的,真的只对你好。”刘云天吻了吻她的额头。

  那一刻,他突然就想明白了——没有什么比霍梅重要。

  得罪了罗氏又怎样,反正他早就得罪了,无非就是以后麻烦多一些、更辛苦一些。

  可是霍梅不能一次次活在误会里,不能因为他受委屈。

  爱一个人,就是要视她若珍宝。

  

  霍梅是被路晓欧的连环消息“轰炸”醒的,对方还附上了一条昨晚的视频,她想都没想就点进去了。

  

  ……

  “你说话呀,骗子!”

  ……

  

  完了完了,这下她可什么都想起来了。

  众目睽睽之下,刘云天竟然那么卑微地跟她道歉?最重要的是,她还没有接受。

  这不是打人家的脸吗?

  

  虽然是“借酒壮胆”,但毕竟事情是自己做的,所以霍梅还是想去给刘云天道个歉。

  谁知道,刘云天看见她的时候,竟然先开了口,“对不起,昨天让你受委屈了。”

  

  ?

  霍梅脑海中产生了一个大大的疑问。

  

  “你不怪我昨天害你在那么多员工面前丢脸吗?说实话,我还觉得挺抱歉的,酒后失言。”

  

  “你不用抱歉。我答应过你的,只对你一个人好。只要有我在,你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可以不用讲道理,可以任性。”

  

  霍梅其实挺“娇气”的。以前她发脾气的时候,祁树礼总是会第一时间安抚她,等她平静下来再跟她讲道理。

  她以为,这种方式就是最好的解决方式。

  直到另一个人的出现,告诉她,她可以不用讲道理,可以任性。

  所以你看,爱和爱的表达方式也是不用的。

  霍梅更偏向于后者。

  

  “那你要答应我,不能让别人叫你云天哥哥。”

  

  “好,我只是你一个人的云天哥哥。”

  

  “切,肉麻!”

  

  夕阳实在是有些令人着迷。

  下了班,霍梅提议道:“我们今天散步回家吧。”

  

  “外面风大,你穿的裙子。”

  

  “现在是夏天,又不冷!”

  

  无奈,刘云天只好答应了她。

  

  两人手牵手走出去的时候,正好碰见了祁树礼。

  刘云天把外套脱了下来,披在霍梅身上。

  

  “刘云天,我不冷!”

  “你冷。”

  

  “小梅,好久不见。”祁树礼寒暄着。

  

  “听说祁总下个月就要跟罗小姐订婚了,恭喜。”

  

  “小梅——”

  

  “祁总,你该叫我一声刘太太。”

  

  霍梅紧紧牵着刘云天的手,再也没有回过头。

  

  走了很远,她突然抱住他,“从此以后,我跟那个人真的没有任何关系了。”

  欠那个人的恩情,她全都还清了。

  

  这个时候,刘云天总是能给予她满满的安全感。

  霍梅忍不住问道:“你对我这么好,以后我拿什么还你呢?”

  

  “傻瓜,我不要你还。”看着她懵懂的样子,他轻轻吻了吻她的眼睛,“相爱本来就是要互相亏欠的。”

  

  原来,相爱不是一味地要去偿还什么,而是心安理得的亏欠。

  有亏欠,也就有了牵绊。

  

  “如果非要还的话,请把整个余生都交给我吧。”

  其实他清楚,就算是拥有她的余生,那些亏欠也未必还得清。

  

  所以啊,下辈子,下下辈子,下下下辈子,她也要遇见他才行。

  

  

  /完结

评论(7)

热度(21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