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栀

沉沦(下)

  霸道总裁文学 ooc预警

  

  

  霍梅和刘云天都默契地没有再提起过那次交谈。

  只是,总归是和之前不同了。

  望向他时,她脑海里会突然蹦出那句“帮你得到我”,然后脸红着转过头,不再看他。

  或者说,不敢再看他。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总被刘云天看穿心思,霍梅开始有点怕他,以至于她在学校摔倒了都不敢告诉他,怕他笑话或是问责。

  可他还是知道了。

  

  刘云天回来的时候,霍梅难得待在了房间里,老老实实躺在床上。

  

  “霍小姐?”他轻敲她房间的门,语气还算柔和。

  她把腿上的伤遮得严严实实的,才道:“请进。”

  

  “今天怎么没在客厅写论文?也没有问题问我?”刘云天明明知道是怎么回事,但就是想霍梅她亲口告诉自己她受伤的事。

  “我今天有点累,想早点休息。”看来她是不准备跟他说实话了。

  

  这样也好,刘云天索性摊牌,“哪条腿伤了?上药了吗?”

  “你怎么知道的?”

  “Ken告诉我的。”

  Ken是刘云天的司机,现在主要负责接送霍梅。

  “我不是告诉Ken不要跟你说吗?”明明下午还跟Ken说的好好的,怎么说变就变?她不解。

  

  “去医院。”看样子刘云天是想把人抱起来,吓得霍梅赶紧躲进被子里。

  “不用不用!这点小伤不用去医院的。”

  “小伤?霍小姐,如果Ken不和我说的话,你是不是就打算告诉我了?”

  霍梅没再说话。

  

  “行,你说不去就不去。”见她害怕,刘云天也不好再说什么,只是问道:“上药了吗?”

  “还没……还没来得及。”霍梅不知道医药箱在哪,也不敢大动干戈去医院,只是简单给伤口消了个毒,还没来得及包扎。

  

  刘云天去找了医药箱过来,然后命令似的道:“伤口给我看看”。

  霍梅掀开被子,腿上的伤口就这么完全暴露在了刘云天眼前。

  她皮肤白,所以伤口看上去多少有些触目惊心,其实倒也没那么严重。只是,她怕继续被他说教,只好装作很疼的模样。

  

  果不其然,刘云天见到她可怜巴巴的样子,也就不忍心再“责怪”她,只是默默帮她涂药包扎,动作很轻,很小心。

  期间,霍梅一直看着他,等他包扎完,她忍不住对他说了一句“其实你人挺好的”。

  他闻声抬头,对上了她柔软的目光,那是他见过的最美好的事物。

  只一眼便沦陷。

  

  后来,霍梅的课程就没那么紧凑了,因为刘云天得知了她摔倒的原因是因为怕上课迟到。

  小白兔这次也算因祸得福了吧。

  

  等到霍梅毕业准备实习的时候,刘云天真正要找的“会飞的鱼”来了。

  那是不是就意味着她不用继续留在这了?

  霍梅如释重负。

  

  “刘先生,我有一件事想跟你说。你要找的人,真正的会飞的鱼,她来了。所以,我觉得我该离开了。不过您放心,您资助我读书的钱,我将来会一点一点还给您的。至于有没有文凭,我也不在乎了,就当是对我的惩罚吧。请您原谅我当初的幼稚、鲁莽。我不想当别人的影子了,我想回家。”

  

  霍梅说出这些话的时候,根本没注意到刘云天的脸色有多差。

  

  “霍小姐,你不觉得你说的话太不负责任了吗?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刘云天你够了!我根本不欠你什么了!我的去留由我自己决定。”

  

  “你可以试试看,如果你觉得你走得了的话。”

  

  刘云天微微扬了一下头,仿佛在宣告自己的胜利。

  

  “霍小姐,我不相信你没动过心。”

  

  霍梅自问,她真的不想“得到”他吗?

  她设想过,要是故事的开头没那么糟糕的话,他们可能早就在一起了。

  所以说,如果爱是陷阱,沉沦其中的人是她,被一眼看穿的人也是她,欲望和爱都是。

  

  那又能怎么样呢?

  怪小白兔太过于单纯,一步步走进陷阱里。

  也怪小白兔看不穿某人的心思,不知他比她陷得更深。

  

  “确实,我喜欢你,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可你不还是一直把我当作她的影子吗?不还是在耍我报复我吗?”

  

  “戏弄这样的你对我有什么好处呢?”

  

  刘云天牵住霍梅的手,放在了自己左胸前。

  

  “我只是想让你看见我的心意。”

  

  霍梅一脸惊讶地看着他。

  不是戏弄、也不是报复。

  他的心意,什么心意,难道还能是喜欢、是爱吗?

  

  “霍小姐,我喜欢你。”他解答了她内心的疑问。

  不等她反应过来,他便把她的手反剪在身后吻了上去。

  晕得厉害,要不是他稳稳扶住她的腰,她早就摔在地上了。

  

  后来回想起来,他爱她这件事早就有迹可循。

  

  每晚睡觉之前,她的桌子上总会有一杯牛奶。第二天起来,论文也都是改好的。

  他嘴上说不允许她回国,还是把自己短暂的假期留给了她,陪她一起回四川。

  自从她住进来,家里的干花都换成了粉色蔷薇。

  ……

  

  刘云天还记得,他给霍梅上药的时候,她笑眯眯地对自己说:“其实你人挺好的”。

  不错,爱让他变得更好,所以一直沉沦在爱里也心甘情愿。

  

  

  /完结

评论(4)

热度(1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