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栀

沉沦(上)

  私设 偏向古早总裁文 ooc预警

  假如刘云天的目标一开始就是霍梅

  

  

  霍梅还真是低估刘云天了。

  看透了她的一切,又把她的灵魂贬的一文不值,甚至忍心把她一个人丢在餐厅。

  

  餐厅所在的位置虽不算偏僻,但实在不好打车。

  尤其霍梅刚到美国,对这里还完全不熟悉,心中确实有几分不安。

  

  正着急的时候,一辆有些熟悉的车停在了她面前。

  后座的人按下车窗,“上车,我送你。”

  

  见车里的人是刘云天,霍梅选择冷脸拒绝,“我自己能回去。”

  二十分钟之前他还含沙射影地骂自己是骗子,这件事她可没忘。

  

  “在美国不像在中国,我可不能保证你的人身安全。”说着,刘云天瞄了一眼不远处的外国“友人”。

  霍梅犹豫了一下,还是乖乖上车了。

  见状,他不禁轻笑,暗自想道:“这只小白兔,还真是不禁吓。

  

  “史蒂文教授的课,我会主动退出。”

  “你退出的选择是正确的,因为我也不认为,你会在心理学方面会有什么更大的发展。”

  

  当时霍梅还不明白刘云天的话是什么意思,直到后来刘云天把商学院的邀请函递给她,“毕业后,你就到我公司来实习,学费从以后的工资里面扣。”

  “如果我不同意呢?”她实在是不愿意再跟他有什么瓜葛。失去了这次学习的机会,大不了就回国。

  “你可以试试。”他的语气是那样的胸有成竹。

  霍梅害怕地缩成一团,觉得他的眼神比狼还凶,难以躲过。

  

  “把霍小姐送到别墅。”

  不是公寓,是别墅,刘云天的家。

  

  等待刘云天回来的时候,霍梅坐立难安,她觉得这个人怪怪的,不同意就不同意呗,反正他要找的会飞的鱼也不是自己,干嘛像要吃了自己一样?

  

  想着想着,刘云天就回来了。

  

  “霍小姐,我今天的建议希望你可以好好考虑一下。”

  “我考虑过了。”

  “我没猜错的话,你想回国?”

  “你怎么知道?”

  “抱歉霍小姐,恕我不能答应。”

  

  他完全无视了她的质问,“明天第一天去商学院,别迟到,刘氏欢迎你的加入。”

  “哦,对了,楼上左手边第二间房是你的了。”

  

  刘云天“目送”霍梅回了房间。

  

  屋内的装修还不错,梳妆台、书架、书桌、衣帽间一样不落。最重要的是,衣柜里还装满了应季的衣服,都是她的尺码。

  不过这是为什么?千方百计的把自己留下,供自己读书还免费提供住所,就为了羞辱自己?

  他这人,还真是令人捉摸不透。

  

  霍梅吃完早餐,刘云天和司机已经在车里等她了。

  “刘先生,我们顺路吗?”

  “不顺路。”

  “那你——”

  “我送你去学校。”

  “不用了,我自己——”

  “以后我的司机会送你上下学。”

  意思就是,以后她一点人身自由都没有了?

  

  像是会读心术一样,他几乎没有犹豫地回答了她心里的问题:“不用担心,以后你想去哪,都可以告诉司机,他会送你去。”

  “哦。”

  霍梅尴尬地笑了笑。

  

  其实一开始她的课排的也没有那么紧凑,后来每天都忙不过来是因为偶然的一次,刘云天在车里面看见她跟某个男同学有说有笑。

  

  “公司出钱供你读书,可不是让你谈恋爱的。”

  “我没有多余的精力把心思放在谈恋爱上,您大可以放心。”

  虽然她的回答还算令人满意,可还是比之前忙碌了不少。

  

  霍梅毕业之前,学校准备了一场答谢晚宴,刘云天在受邀名单内。

  除了学校邀请的贵宾,学生的家属也可以参加晚宴。

  

  霍梅的大部分同学都有爸爸妈妈或者兄弟姐妹陪着,只剩她自己孤零零一人,说不想家是假的。

  所以刘云天出现在宴会的时候,她惊讶地瞪大了双眼,“你怎么过来了?”

  显然,她不知道刘云天就是学校邀请的贵宾之一。

  “不是说家属可以参加吗?”

  

  家属?什么家属?

  还不等霍梅问出口,她的同学们就已经开口了,“梅,这位先生是你什么人?”

  也不等霍梅回答,就有人替霍梅回答了,“未婚夫。”

  刘云天想都没想就说出了三个字。

  

  一片哗然。

  

  “不是——他不是——”这下可说不清了。“什么未婚夫,你快跟他们解释清楚!”

  “现在这种情况,你觉得我解释他们会信吗?”刘云天无奈地摊开了手。

  “你——混蛋!”这是霍梅从小到大说过最难听的词了。

  

  整场晚宴期间,霍梅因为刘云天一直被过多地关注,实在是笑不出来。

  回到家,她莫名奇妙发了好大的火,“谁允许你这样乱说一通的?”

  “我要回国,明天就走!”

  她真是一秒钟都不想在这里待下去了。

  

  刘云天本来只是在一旁静静地看着,听到“回国”这两个字,他神色突变,擒住了她的手腕,“我说过的,霍小姐,你不能离开。”

  “凭什么?”

  “凭你冒充了会飞的鱼,就要代替她待在我身边。这是对你的惩罚。”

  

  一时间,霍梅竟然想不到反驳他的话。

  好一个“冒充”。

  原来,他千方百计把自己留下又悉心栽培,不过是把自己当成了一个影子。

  他就这么轻而易举地把她的自尊踩在脚下,不听一句解释。

  

  还记得他们第一次见面,一个强调,一个忽略。

  “会飞的鱼是两个人,我和她!我也是其中的一员!”

  “抱歉霍小姐,我只对另外一个人感兴趣。”

  不过徒劳。

  

  霍梅挣了两下手腕也没能从刘云天的掌心中抽离,委屈地落了泪,“那你为什么要见我?为什么不肯放我走?”

  刘云天把她的手腕攥得更紧,一步一步把她逼到墙角,“霍小姐,我这是在帮你。”

  霍梅吃痛、不解,“帮我什么?”

  “帮你得到我。”

  

  “霍小姐,你扪心自问,如果你真的对我一点兴趣都没有的话,又为什么会来见我呢?甚至不惜顶替朋友,把我蒙在鼓里。”

  

  一时间,霍梅竟然回答不出。

  确实,当时看到king发来的照片,她真的有被深深动摇,也憧憬未来,只不过一切和她想的都不一样罢了。

  美色误人,她这才明白这个道理。

  但殊不知,刘云天也是这么认为的。

  

  美色误人。

  

  霍梅的反应完全在刘云天的意料之中——无言、慌乱,于是他满意地笑了,“霍小姐,这是你不得不承认的事实。”

  他的眼神,完全是在看猎物,把霍梅这只小白兔吓得一动都不敢动,痛了也只敢皱眉,不敢言语。

  

  迟钝的猎人终于放开了小白兔,“对不起,弄疼你了。”

  小白兔的手腕上有一圈明显的红印。

  可怜她受欺负还要被警告,“所以你下次就不要再提回国的事,乖一点才不会受伤。”

  

  “疯子!”这是小白兔唯一能做的微不足道的反抗了。

  

  刘云天承认她的话。

  从放任自己沉沦在这段羁绊里时,他就已经疯了,倒也不怕疯得再彻底一点。

  

  “你会接受我的帮助的。”

  

  沉沦的路上,总要有人同行不是吗?

  

  

  /未完待续……

评论(17)

热度(2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