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栀

爱与痛的边缘

  假如小梅没喝那杯有问题的水

  私设 战损小梅 ooc预警

  

  

  如此极端的报复方式,霍梅当真是没想过。

  吴晓光像只被激怒的野兽,与霍梅撕扯在一起。

  男女之间本就力气悬殊,再加上吴晓光颇有种准备与霍梅“同归于尽”的感觉,她根本无力推开他。

  

  为什么?为什么都要这么对她?

  是她错了吗?

  可是,她到底哪里错了呢?

  

  “刘云天,求求你快来好不好。”

  霍梅在心里一遍遍祈祷着,呐喊的声音只有自己听得见。

  

  衣服被扯坏,露出雪白的肩颈,她拼命护住自己,发了狠去咬吴晓光的手。

  “啊!”他吃痛松开手。

  她趁机与他拉开距离,把手边的玻璃杯子砸碎,紧紧握住碎片,对准吴晓光。

  鲜红的液体从手心顺着小臂流到手肘,最后和她的泪水一起滴落在地,滴答滴答。

  

  “我还真是小瞧你了。”

  吴晓光没把她的行动放在眼里,想再次靠近。

  “你敢就试试!”

  转而,霍梅把碎片抵在自己脖子上,狠狠盯着他,浑身都在用力。

  

  “小梅!你在里面吗?”是刘云天的声音,他找到这了。

  “我在。”这句我在,几乎耗光了她所有的力气。

  紧接着,是撞门的声音。

  再紧接着,门被撞开。

  

  见到刘云天的那一刻,霍梅才真正放松下来,手中的碎片滑落,她再也支撑不住,无力倒下。

  “小梅!”刘云天冲过去,把她护在怀里。

  

  吴晓光也趁机溜走。

  不过,那些都不重要了,他会为此付出代价。

  

  刘云天现在无暇顾及别人,他只在意霍梅好不好。

  可很显然,答案是不好。

  随意散乱的头发、被撕扯坏的衣服、胳膊上的鲜红还有浸满眼眶的泪水。

  

  “好痛。”

  

  他能感觉到她是真的痛,身上痛,心里也痛。

  

  “为什么都要这样对我?”

  她裹紧刘云天围在她身上的外套,埋在他怀里痛哭。

  

  “对不起,没能一直陪在你身边。”

  “对不起,我来晚了。”

  “对不起,让你受委屈了。”

  这是刘云天第一次跟她说对不起,好多好多个对不起,可是她却不知道该怎么回应。

  

  爱与痛都有,只是,痛更甚。

  

  霍梅睡了很久,久到她自己都以为自己不会再醒过来了。

  刘云天守在她床边,大概一夜未合眼。

  

  “我想回家。”

  她不是病人,也讨厌消毒水的味道。

  

  “好,我们回家。”

  

  或许是因为那天刘云天及时救下了她,霍梅竟对他生出了几分依赖。

  他起身要走的时候,她会不自觉拉住他的手问道:“能不能别丢下我一个人?”

  她不愿再回忆起一个人面对灾难的无助时刻,就像掉进深海里,越挣扎越往下沉。

  

  “我不会丢下你的,永远都不会。”

  是刘云天拉她上岸的。

  

  霍梅手上的伤不算严重,但也要疼上几天,好好将养一段时日才能好。

  严重的是心里的伤。

  

  事情发生之后,她外表一直都很平静,就像从没经历过那件事一样,听到吴晓光“残废入狱”的消息,也只是轻轻点头。

  好像再没有什么能调动她的情绪,对于一切都是淡淡的。

  

  养伤期间,路晓鸥倒是常来,会会和姚远也来过几次,还有一位不速之客——高畅。

  纠结了很久,尽管那天霍梅明明已经说了“就当我们从没认识过”,他还是放心不下,想来看看。

  

  “对不起小梅姐,都是我的错,是我没遵守承诺。”

  “都过去了。”

  

  真的都过去了吗?

  霍梅疏离的微笑,让高畅明白,他们之间,已无再回旋的余地。

  是他给了她承诺和希望又亲手毁掉,失去她,他不委屈。

  

  “刘云天,晓鸥说我没错、高畅说我没错、你也说我没错。你们都说我没错,可为什么我心里还是好痛呢?”

  她心里的伤,从未愈合过。

  

  “我知道你痛,小梅。如果可以,我更想替你痛,替你承担。”

  

  温热的液体滴在霍梅手背上,和鲜血的感觉有点相似。那是刘云天的泪水。

  她替他擦去眼泪,又主动抱了抱他,脑海里都是他的样子。

  

  还记得他说:

  “小梅,是我不好。”

  “小梅,我带你回家”

  “小梅,我不会丢下你。”

  “小梅,我想替你承担。”

  “小梅,我只爱你。”

  

  在美国的时候,霍梅很想家,偷偷躲在办公室里哭,却不小心被刘云天听到了。

  

  “刘总,您还没走啊?”

  “本来是要走的。说说吧,为什么哭?”

  “我……想回家。”

  “想回家就哭鼻子啊?”

  

  不说还好,一说,霍梅哭得更厉害了。

  刘云天没遇到过这种情况,更不会安慰别人,他抱住她轻轻拍了拍,动作有些笨手笨脚的。

  

  “不嫌弃的话,你可以把我当做你的家人。”

  

  本以为只是说说,刘云天还真把霍梅带回了家,给她买礼物,还请她吃火锅。

  那是她在异国他乡第一次感受到温暖,也是那个时候,刘云天在她心中有了不可动摇的位置。

  

  后来,在霍梅绝望之际,更是刘云天及时赶到,把她紧紧护在怀里。

  没有他,或许她根本走不出那段阴霾。

  于她而言,他是救赎。

  

  痛,但爱意更甚。

  

  

  /完结

评论(5)

热度(35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